one square

只是记录我会忘记的时光,这样若干年后才会觉得,我也是有故事可讲的。

雪冬

雪冬,学冬,陈学冬,有木有。

我不记得我出生的时候,天气有多寒冷,但也好在,新生命的到来并没有辜负这漫天纷飞的大雪,一地的洁白也在似迎接我的呱呱坠地,稀稀落落地凹下了些许脚印。

后来,妈妈告诉我,奶奶在我出生的那天,给我起了一个她认为很俗气的名字,王雪冬,只是为了纪念那天许久未见的好光景,。妈妈对爸爸说,不太好吧,你妈是冬莲,上头那家不久前生的女儿叫雪纺,咱起这个名字不就把这个季节给综合了么,不能跟俗。之后妈妈便果断拒绝了奶奶的提议,自己另谋思路了,不过,要是知道,雪冬,这个名字会当红大明星重名,妈妈和奶奶是该高兴呢还是悲伤!!

再后来,每天就能看到妈妈每天坐在炕上,一边照看爱哭闹的我,一边抱着一本特别厚的汉语大字典,鼻梁上还架着一副无框眼镜。还真是不容易啊,她翻看查阅了好多天,终于发现了一个自己认为特别适合我的字,慧。妈说,希望我以后可以聪明智慧,不要上当受骗,我姓王,单名一个慧字。这件起名字的事儿,以至于到现在提起,我妈妈还是会很自信地夸夸自己当初多么英明有主见,起了一个这么漂亮的名字,要是她知道我现在是多么喜欢雪冬这个名字,妈妈会不会后悔的肠子也清了→_→

现在终于知道,为什麽特别喜欢下雪的时候了,每当天空飘落雪花,我都觉得自己神清气爽,如同新生,嘴边也会不自觉荡漾一圈笑容,那刻才是人世最美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