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e square

只是记录我会忘记的时光,这样若干年后才会觉得,我也是有故事可讲的。

如此

此刻我的心有多坚定,我的生活就有多充实,如此甚好。


已经多少年后,感觉曾发生过,记得你说的话,记得你的温柔,。夕阳西下的黄昏,天边仍有红亮亮的云霞,独立存在的小院里,最边缘处有一大一小的身影,大人儿拿着石子,一边用抑扬顿挫的声调说出诗词,一边在干裂的泥土地上写着,还不时地用有限的词汇解释着诗句的含义,紧挨坐着的是个满脸无邪的儿童,她倒也可爱,没有打扰身旁认真的母亲,一边看着她写在地上的四行诗,似懂非懂的听着,尽心尽力地默念着,然后不过几秒,便抬头看看身旁这位腹部凸出的妇人,尽管如此却仍拥有一张美丽而迷人的脸…这世界是多么安静,感觉此刻,这对母女是最幸福的了。


那时妇人身旁的孩童是两岁。。

十八年后,她和母亲同床而憩,听着母亲睡觉的声音,她却怎样都难以入睡,即使是超大的mp3耳机声也使其越发清晰,后来终于忍不住,她去拍了一下母亲胸口上方的棉被,立刻,安静了,但是马上,声音又回来了,她又拍了几下,轻轻的,像哄小孩一样,声音又消失了,可是,没有2秒钟,还是又有声音了,在她觉得特别无奈的时候,有个低低的声音传来,“别闹,我要睡觉么”沉默了一会,那个声音还是又回来了,她却只好作罢,慢慢酝酿睡意,。白驹过隙,光阴荏苒,岁月匆匆逝去,回忆刻刻温馨,已长成大姑娘的女儿突然觉得,母亲老了,微弱的手机灯光下,她褶皱的面颊瞬间是觉得那么遥不可及,当年那个楚楚动人的美人已被生活折腾的失去了原来的模样,柴米油盐半辈子,最后也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,一年又一年,竟也是这样飞驰。


如此,如此,改变的不止是我,还有身边众多爱我的人~


评论

热度(1)